明年4月起日本新版小學教科書將釣魚台列島列為日本固有領土。
對此,台灣社團法人釣魚台教育協會指出,至今未見政府發出任何聲明,「難道,台灣已經默認釣魚台是日本的『固有領土』?」該協會強調,民進黨作為執政黨,特別是現任總統蔡英文、登記民進黨初選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,兩人口口聲聲宣稱要捍衛台灣主權,「為什麼在日本文部科學省以『日本擁有釣魚台主權』,來教育他們的小學生的當下,執政黨卻靜默無聲?難道在『主權論』上,說的是一套,做的又是另外一套?」
近 31 日
2 次瀏覽
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
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
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
中華民國外交部聲明,釣魚台列嶼為中華民國的領土,不會因為任何國家於教科書中將釣魚台收錄為領土,而有任何改變。
在北緯27度以南與先島諸島以北之間,「台日漁業協議」中也以經緯度,正式劃定「排除對方法令適用海域」及「特別合作海域」。釣魚台列嶼以東劃定的「特別合作海域」,台日漁船都可作業不會干擾,雙方依據各自法令自主管理。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,避免以單方行為升高緊張情勢,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,

不同意見出處

https://newtalk.tw/news/view/2019-04-02/228110

以上內容「Cofacts 真的假的」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,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4.0 (CC BY-SA 4.0) 釋出,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,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。

加 LINE 查謠言
加 LINE 查謠言
LINE 機器人
查謠言詐騙